灵冰天月

山有扶苏,隰有荷华。不见子都,乃见狂且。
山有乔松,隰有游龙,不见子充,乃见狡童。

青青子衿 四十九

  哪吒守在金吒床边,眼中是止不住的担忧。

  昨日,有一名道人到城下叫阵。那人自称是九龙岛练气士周信,金吒奉命应战,谁料回来时却面如金纸,身上并无伤痕却连声叫痛。这可吓坏了众人,尤其是木吒和哪吒。两人好不容易让金吒服下金丹睡下,又在床边守了一宿没睡。方才木吒被叫去商议战事,哪吒则继续守着金吒。

  房门被轻轻敲响,杨戬提着一个食盒走了进来。

  “哪吒。”杨戬放下食盒,轻声道,“先吃点东西吧,我先替你守一会儿。”

  “不用了,二哥。”哪吒摇了摇头,“大哥现在还没醒,我吃不下。”

  杨戬走到床边,轻声道:“放心吧,金吒没什么大碍,吃过了解毒丹,再多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。”

  这说着,就听见床上的人发出一声不适的呻吟,立刻吸引了两人的目光。金吒缓缓睁开眼,一眼就对上了自家三弟惊喜的脸。

  “大哥,你终于醒了!”哪吒扶着金吒坐了起来,语气中是抑制不住的惊喜,“你昨天可吓坏我和二哥了。”

  金吒接过杨戬递来的水,道了声谢。看着哪吒眼中的担忧和疲惫,抬手揉了揉弟弟的头,安慰道:“我已经没事了,让你和二弟担心了。”

  “对了,金吒师弟。”杨戬出声问道,“你究竟是如何败走的?师叔他们昨日连着今日也没讨论出来怎么回事。”

  “昨日我与那道人交手,未及数会,他抽身便走。我去追赶时,只见他揭开袍服,取出一磬,转身对我连敲三四下,我就觉得头痛难耐,故而败退。”

  杨戬思索片刻,缓缓道:“我记得,那人自称是九龙岛练气士。”

  哪吒突然想起了什么,道:“我想起来了,我初到西岐时遇上的那王魔四人,就是从九龙岛来的。”

  金吒看向杨戬:“师兄可是想到了什么?”

  杨戬看了看两位师弟,沉声道:“你们可听说过,‘瘟神’吕岳?”

  “我好像有听师父说过。”哪吒道,“吕岳是师叔祖通天教主的弟子之一,修有独门制符炼器,还有制毒练药的神通秘术,精通瘟疫法术。若我没记错,吕岳就是在九龙岛上修行。如果这个周信是吕岳的门人,那大哥应该就是被他用瘟疫法术所伤,怪不得没有伤痕。”

  杨戬转身就走:“我这就去提醒师叔。”

  就在这时,门外传来一阵喧哗声,杨戬和哪吒忙夺门而出。只见木吒跌跌撞撞地闯进小院,口喷白沫,身似炭火,把两人都吓了一跳。

  哪吒惊叫:“二哥!你怎么了?”

  杨戬则当机立断地闪身上前,一个手刀将人劈晕,随后赶来的黄天化赶紧将人扶住。哪吒也慌忙上前,扶着人往屋里走,问到:“怎么回事?我二哥怎么成这样了?”

  黄天化把木吒上阵以及追赶摇幡之事说了一遍,哪吒愤愤道:“这个李奇多半和周信一样,都是那吕岳的门人。二哥也定是被他使瘟疫术法所伤。”

  杨戬将木吒安置在床上,又给人服下了一颗金丹,嘱咐黄天化和哪吒看护金木二吒,自己则去找姜子牙诉说了自己的猜测。

  姜子牙听罢,无奈叹气:“又是截教门人。”

  次日,九龙岛朱天麟叫阵,雷震子应战。不过片刻,雷震子便从天上跌落城中,走路不稳。姜子牙问其缘故,雷震子不言,只是把头摇。子牙无法,只得着人将其抬回后院。

  第三日,九龙岛杨文辉叫阵,龙须虎应战。

  哪吒闻讯赶到时,龙须虎正发石乱打人。哪吒矮身躲过一发石头,挥手使混天绫将人牢牢绑住。杨戬缓步走入,见满院狼藉,皱眉问一旁当值的将士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  还未得到答复,就听见哪吒惊呼一声。转头只见龙须虎口中喷出白沫,朝着天,睁着眼,只不作声。

  哪吒看龙须虎被人抬了下去,连着四日看到同门不断倒下,心中怒气滔天。

  姜子牙正因门人屡屡着道而头疼不已,哪吒道:“师叔,弟子请战。弟子是莲花化身,不怕他们的瘟疫法术。”

  杨戬深知哪吒脾性,担心他一气之下做出什么,忙道:“师叔,不妨让弟子与哪吒一同上阵。弟子有八九玄功护体,不惧他什么左道术法。”

  姜子牙疼无奈道:“哪吒,杨戬,本相知道你们二人心中不好受,但对面一天换一个道人,我们也不知对面还有多少截教门人。若是轻举妄动,就怕连你们二人也着了道。”

  正议间,门旗官报道:“有一三眼道人请丞相答话。”

  杨戬与哪吒对视一眼,心中一冽,看来是吕岳亲自出马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